ID489191792

憨憨挠头.jpg

【石青】国王游戏(完结)

·这一章有石青二人尬吹,虎头蛇尾地完结了真的很对不起大家【土下座

·完结感言写在文末

·感谢您的阅览!

 

------------------------------------------------------------------------

 

    听着青江的夸奖,石切丸倒没有不好意思的感觉。虽然不知道神游了一番的青江为什么突然那么说,却好像明白了他的意思,于是重重地“嗯”了一声。

    “在我的眼中,你不仅是京极家的宝贝,也是世界上最美的刀剑。身为天下五剑之一的数珠丸恒次的弟弟,又怎会不美呢?”

    青江对这番“最美”的发言首先以挑眉表示异议,接着说道:“你还记得你和三日月宗近是一家人这件事吗?”言外之意是你也美哦。

    ……两人同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结束了这一场气氛微妙又尴尬的互吹后,坦诚相对的时间到了。

    “所以青江可以告诉我你刚刚在想什么吗?”

    “呀……大概就是在京极家被宠坏了的小刀剑遇到传说中的神社御神刀而一见钟情,但是小刀剑觉得无论如何两个人在一起都是不妥的,对自己洗脑两个人是朋友的关系,在一次意外的国王游戏的中恰巧和御神刀一起执行了惩罚任务,过了一把和御神刀扮演夫妇的瘾,于是在撩完御神刀并且情况越来越无法控制的状态下跑路了,谁知道又因为看了御神刀帅气的杀阵而回心转意的故事。”青江没有把自己所有的想法都告诉石切丸,他觉得既然两个人已经要在一起了,那些过往的胡思乱想就成了没有必要存在的东西。三日月说他被宠坏了也不是不对的,一开始像孩子看见新玩具一般地接近石切丸,再到后面把他当成了自己的所有物,任意地去猜测石切丸的想法,而丝毫没有考虑他究竟是怎么想的。

    “哦呀……青江居然对我一见钟情呀!真是意外。”

    石切丸感觉一只手的手指被青江的手指绕住了好像在拉勾的样子,眼前的大胁差凝视着他严肃而认真地道:“所以,不要再像昨天晚上那样露出自卑又受伤的表情,能听到你的表白我真的很满足也很开心,我现在可以把时间调回昨天,表示我同意我们确实是一对夫妇吗?”

    听着青江真挚的话语,石切丸有一种想拉着青江一起对着正坐的冲动,但是他还是没有抵挡住被窝里温暖的诱惑,“那么,从今往后,请多关照了……旦那……sama?”

    “噗……好的好的,亲爱的。”

 

    达成共识的新晋小情侣(还没有结婚的夫妇二人)在被窝里盖着棉被聊了一会儿天,没多久睡意就来袭了,毕竟白天不仅耗费了很多体力,脑子也从未停止运转。虽然睡前石切丸的一个深吻让两人险些擦枪走火,但因为一个以节度为第一,另一个嘴上虽然黄段子一套一套但实际经验为0,暂时还不能进行灵与肉的交流,于是两个人就稍微同对方拉开了一些距离地各自睡去了。

    

    新的一天开始于窗外枝头小鸟的鸣啼,叽叽喳喳很是热闹。昨夜似乎下了一场雨,伴着雨声入眠的两人也是一夜好梦。晨光在窗前的小矮几上织了一层轻纱,像是有人在扯掉似的一点点地朝窗外收去。

    自从有了人身之后人类的被叫做生物钟的东西也顺其自然地被继承了,一向习惯早起的青江缓缓睁开了眼,才发现自己端正地平躺在被窝里,那些电视剧里小情侣相拥入眠再从恋人怀里醒来的桥段一个也没有出现。旁边的石切丸则稍微换了一下姿势——两只手臂都从被子里钻了出来,弯着压在了自己的肚子上,虽然表情有点傻但睡姿还是十分优雅。

    真是一点情调都没有啊。青江暗自感叹着,伸手摸到了放在不远处的手机,打开了照相功能,缓缓挪到石切丸身边,抬起石切丸的一只手臂做出了把自己圈住的动作,最后做了一个满脸幸福的表情,小鸟依人般地依偎在睡着的石切丸的胸口旁,自拍了一张。拍照的时候故意只取了石切丸的脖子以下的部分而没有拍到他的脸,再加了个粉调的滤镜发到了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并配了字“和maru桑迎接成为夫妇后的第一个早晨w”。无论是称呼石切丸为“maru桑”还是“w”都十分的恶趣味,再搭配粉色的滤镜和青江故意装出来的少女表情,简直就是恶趣味到了极点。

    做完这一切,青江的心情突然变得非常愉悦,把石切丸的手放回原位后就起床了。

    今天还要给石切丸惊喜!惊喜!

 

    他趁着时间早,打算去厨房开小灶做一份样式传统的早餐。今天负责做饭的是鹤丸和乱,两个人一个切菜一个上灶台,配合得还挺默契。青江站在厨房门口思索了一番,也过去帮了把手,因为只有帮他们俩把活干完了才有空余的灶台可以用。

    鹤丸打开了锅盖,饭香从锅子里溢出填充了厨房的每一个角落。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白色的身影被整个笼罩在蒸汽中,“笑面先生这么早就过来帮忙吗?还是有别的目的吗?”

    “被发现了呀,只是想单独给石切丸做一份早餐罢了,做他爱吃的那几样东西。”青江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只是脸上带着微笑抬起头看了一眼鹤丸,不停地搅拌着锅里的汤。

    已经做完手头的活正在一边休息的乱听到后兴奋地站了起来,冲到青江身边对他眨巴眨巴眼睛,“我知道笑面先生想做什么哦!借一样乱酱我的东西给你吧~可以加分的哦~”

    青江放下锅勺,好奇地问:“是什么呀?”虽然并不在乎加不加分的,但是听上去好像是一样“法宝”。

    乱可爱地眨了一下右眼,“待会儿拿给你哟!”

    一旁的鹤丸觉得有热闹可凑,忙出声道:“那我也给笑面先生一份今天份的‘惊吓·特上“好了。”

    乱和青江同时向后退了一步表示无福消受还是请您独享吧。

 

    鹤丸和乱把早餐做好并带去饭厅后,青江开始做他的料理。正切着菜,门那边突然出现了一个白色的身影,芋头色的短发,刘海束成一撮用一个小蝴蝶结固定在了头顶。青江用余光扫了一眼,没出声。

    “我看到你今早发的照片了,是不是该给你煮红豆饭?”歌仙早上起床发现手机上几个关注的书法家更新了,一翻结果就看到了大清早秀恩爱的青江的照片。“真是不风雅呢,让我来指导一下你吧。”他自信满满地说道。

    接下来,做菜的过程又被蜂须贺的“真品·礼仪指导”课程、宗三的美发服务打断。等到早餐做好,整个早晨都已经过了一大半了。

    青江匆匆忙忙地把早饭摆上托盘,这时乱突然捧着一团粉色的看着像衣服一样的东西冲了进来。“久等啦!这是决胜武器哟!”

 

    等到青江准备好一切回到石切丸的房间,石切丸还在睡着懒觉。毕竟昨天的出阵实在太耗费心神,没有什么大的响动他是不会轻易起床的。加持祈祷中午做也不会怎么样嘛。

    望着石切丸的睡颜,青江打开了手机,社交平台上两个小时前发的照片下边已经涌现出了好多评论,歌仙是第一个评论的,内容是“你的睡衣都滑到肩膀了太不雅了!!”重点好像出错了。第二个评论是审神者,“青江君和石切丸君的婚礼是什么时候办的,我怎么不知道?”,接着是长谷部的“你们两个!怎么可以背着我和主!偷偷结婚了呢?”,第四个评论的千子简直像在胡闹:“他们俩结婚为什么要背着你们?不累吗?我和蜻蛉切结婚的时候,绝对不要背着你们哦!”接着还有同田贯一本正经地问“你们的夫妇扮演惩罚不是到昨天晚上就截至了吗?”,以及今剑代表的三条家不太走心的集体问候“石切丸那孩子以后就拜多您照顾啦!”还打错了字。接下来的评论要么是脑回路比较正常的已经明白了的表示祝福,要么是脑洞特别大的谈天谈地谈空气的歪重点。

    

    石切丸这一觉睡得很踏实,以至于自然醒来的时候没有半分起床气,看着窗外边的天色,似乎不早了,赶紧坐起身。

    就看见旁边跪坐着的青江穿着内番服,但外边套了个可爱的粉色荷叶边的围裙,头上有一小股头发辫了小小的麻花梳到后边和马尾绑在一起,边上还戴了一朵绢做的小牡丹花。

    “早上好,亲爱的~我做了早餐,你快去洗漱,然后就可以吃了哦。”青江的声音如春风一般令人惬意,听在石切丸的耳朵里有点酥酥麻麻的。

    石切丸有几秒的错愕,回过神来后一言不发地冲了出去,又在不到两分钟后带着湿漉漉的刘海和沾了一点牙膏的嘴角回来了。

    还热腾腾的食物被放在矮几上,青江坐在一边笑眯眯地等着他。

    他咽了一口口水,不仅是为食物咽的,还是因为今天的大胁差像晨起刻意打扮的新婚妻子,由内而外地从气质到装扮都生发出一种致命的美。

    等到坐下,青江又亲手递上筷子,石切丸被“服务”得一愣一愣的。

    抚慰早就咕噜乱叫的肚子的任务刻不容缓,石切丸没有多客气,尽量保持优雅地吃了起来。只是在喝汤的时候,发现汤好像有点酸过头了,像是加了一整勺醋。为了不辜负到青江早起为他做早餐的这一片心意,他装作享受食物一样地闭上眼睛,捧起汤碗一饮而尽。喝完汤,被酸得睁不开的眼睛仍然紧闭着,嘴巴里的酸味始终挥之不去,换成平时早就龇牙咧嘴了。石切丸缓了好半天都没有缓过来。

    “怎么了?不好吃吗?不要勉强自己哦。“青江轻柔的关心语气让他努力睁开了眼睛,眼前的青江双手撑着地凑过来,似乎在仔细地观察他的脸。

    虽然平时还算坦率,但此时此刻石切丸只想转移青江的注意力。“哦呀,并不是这样的,只是察觉到青江这么一大早就起来给我做早饭,实在是非常感动。怎么突然……”

    “唔……我昨晚睡前就在想,如果你不是刀剑男士而真的是神社里的神官或者其他的人类什么的,会娶一个什么样的妻子。像石切丸这样的,应该会想要和温柔贤惠的女子共度一生吧……就是所谓的大和抚子是吗?我就想,要不要试着成为这样的角色呢?”青江搓着围裙的边边,看着石切丸的眼睛说道。

    石切丸酸软的牙在提示着他是不是需要注意一下这是他的大胁差的新的恶作剧,但转念一想石切丸又忽然无法原谅这样的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自己,真是太龌龊了!

    他伸手像昨天安慰内心不安的青江那样拍了拍他的头,果然年长的人做这个动作就很犯规,青江只感受到了短刀们形容石切丸的时候说到的“父爱”而没有别的东西……也许还有一点点被疼爱的感觉。

    “青江……不要总是为我考虑,也多为自己考虑一下啊。我才不要什么大和抚子还是贤妻良母,青江是男人也好,女人也好,灵刀或者神刀,这些都无所谓。我唯一想要共度一生的对象是名为笑面青江的胁差,喜欢捉弄我,开一些不正经的玩笑,又会在有危险的时候帅气地冲到我前面,毫无保留地爱着我的那个人啊!“

    石切丸正认真地表白,忽然眼前一闪,青江扑过来抱住了他。“我最爱你了!maru桑!”

    ma……maru?桑?

    “作为奖励,你可以选择我亲你一下或者你亲我一下。”

    “这不是没什么不同吗?”

    在青江还未开口反驳之前,石切丸已经贴上了那片樱色的唇。

    这样不就很好吗。

 

    晚上,为了庆祝新的战场通关,在长谷部和烛台切策划下又举办了新一轮的庆功酒会。

    一如既往地小短刀们(包括不动)被排除在了酒会的参与范围内。庆功会进行到下半场,作为通关新战场的主战队成员,千子表示酒酣耳热之际为何不一起脱呢,一旁的歌仙和不远处的蜻蛉切同时提出了反对。喝得醉醺醺的三日月老爷爷则提议到了下半场该举办茶宴了,遭到了莺丸以外的一致抵制。此时,戴着小高帽穿着狩衣的审神者站了起来,“诸君,上次听说你们玩的国王游戏似乎很有意思,可否再玩一次呢?”众人看着审神者两眼发光的样子也不好驳了他的兴致,稀稀拉拉地表示了同意。

    第一轮的国王是御手杵,被抽中的两个分别是陆奥守和鹤丸,惩罚的内容是即兴演唱。众人万万没想到会弹筝的鹤丸其实唱歌的时候是音痴,而陆奥守的乡下小调唱得别有一番韵味。当鹤丸表演完毕坐回原位,拿起面前自己的酒杯一饮而尽时,脸上露出了微妙的表情。一转头,青江正笑眯眯地看着他。“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他心想。

    第二轮的国王是山姥切国广,被抽中的是审神者和江雪左文字,惩罚的内容是现场表演瑜伽……就看到审神者一脸为难地看着身边的江雪左文字,而稍微有些喝醉了的江雪面无表情地开始做起了瑜伽。审神者在旁边着急地想:大师,您的形象啊大师!

    ……

    就这样玩到了最后一轮,这回被抽中的国王是审神者,而青江和石切丸又“不幸”地成为了被惩罚的对象。

    青江在桌子底下悄悄勾住了石切丸的手指晃了晃,石切丸则回以一个温暖的笑容。

    审神者板着脸看着这两个一脸“我们很幸福不需要任何人插足”的家伙,清了清嗓子:“你们的惩罚内容是,‘夫妇扮演’的惩罚无限延期!”

    “诶???”

    “诶什么诶等等那边那两个家伙别听到我这么说就突然接吻啊大龄单身狗心里苦啊喂!!”

-END- 

 

终于完结啦!感谢各位的陪伴,从五月一直断断续续地写到七月,期间经历了论文答辩、毕业旅行、学位授予仪式和搬宿舍,每次都找借口不更文真的是太糟糕了(。一开始只是打算写一篇1w字以内的小甜饼,就各种甜到牙疼腻到齁死的那种无脑甜文,然后在大概写第三章的时候一个冲动就改了大纲……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事实证明写这种稍微长一点的文对于写惯了论文第一次尝试写小说的人来说,对性格的把握是最困难的地方。OOC的地方真的很多啊!写到后面人物性格就走形了,而且文笔真的是硬伤,室友说我一点儿也不会渲染氛围(我:什么?渲染?你等一下我打开我的pr)。脑洞小,文笔生硬,不会讲故事,桥段之间的衔接也很强行。当时有一种“不写了不写了”的想法,能力不够写什么文还是赶紧滚蛋吧我。最后还是跑回来了,因为想着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的,为了避免第二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下一次我一定会注意的。【土下座】。这篇文的最后,石青酱稍微有些黏黏糊糊的,其实我比较想要让他们帅气地谈恋爱但是他们俩太甜了我只想让他们腻腻歪歪……想起室友曾经说她觉得石切丸的脸看着挺嫩的,青江一脸攻气。就因为她的这句话,这篇文里的石青才变成了这样的性格和相处模式。谢谢各位给我点的小心心每次看到小心心就感觉自己要飘花了♥

……好喜欢石青啊的分界线……

承蒙各位的关照已经有89个fo啦,要不要开个百粉点文呢=w=可以写石青或者蜻村fufufu,三百年的石青同人正在摸索着整理大纲,下篇文见啦♫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