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9191792

憨憨挠头.jpg

【石青】国王游戏(十三)

·这个章节数很本质啊(。天呐性格越来越难把握了好担心ooc的

·上一章在这儿

·感谢您的阅览!

 

——————————————————————————————

 

    这边,意识到自己可能犯了大错的石切丸朝着杀红了眼的武士请求道:“请停下来!我们可能都受到了这个女鬼的欺骗!请告诉我们究竟发生了什么!”

    青江冷冷地瞪视着曾经被自己斩杀的女鬼,怀中女鬼的孩子“咯咯”笑个不停。

    女鬼笑着扒开了胸前的衣襟,露出了一道长及腰部的疤痕,疤痕暴露在空气中竟然开始汨汨地流起了血。“笑面青江先生,这是您赐予我的呢。”

    树影在地下摇动着,像地府里奈何桥下不停伸出河面挠动的鬼手。面对着露出真面目的女鬼,青江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既然你的目标是我,为何要牵扯不相干的人。”

    怀里的婴儿扭动了一下身子,忽然挣脱出来跳在了地上又长大了几分,变成了两岁模样的孩童,清脆地笑着抱住了青江的腿。

    此时,与石切丸打斗的武士终于力竭瘫倒在地,怨恨地看着石切丸。石切丸把大太刀一收,半跪在不停喘息的武士身边,急切而诚恳地说道:“请您相信我不是故意要伤害你们的,那个女子对我们哭诉说她的孩子被三个蛇妖抢走了,我们也并没有察觉到她并非人类……确实是受了她的蒙骗才……请告诉我们你们三位在此之前和这名女子之间发生了什么!”

    武士揪紧了拳头,眼中既饱含悲痛又满怀愤怒,“我们三个是路过这个村子的武士,被你杀死的那位……是我们的头领,因为听说近些天村子里有孩童丢失,在村民的拜托下来到此处寻找。刚走入林子就看到这女鬼怀里抱着一个婴儿,我们觉得一个女子三更半夜抱着孩子在森林里独自游荡一定有异,便上前盘问了她,没想到还没问几句这女鬼就原形毕露了。我们看着她怀里的婴儿,以为是哪个村民家里丢失的孩子……”他说着,望了一眼抱着青江的腿,两眼黑漆漆的小鬼,绝望地说:“于是我们就抢了过来,接着准备诛杀这女人!但是她逃走了!还把你们带了回来!我们以为……我们以为……大人啊……呜……”他不禁哽咽了起来,一个满脸络腮胡的汉子,因为忠心于自己跟随的头领,而为已经失去性命的他恸哭。

    石切丸已经梳理清了事情的发展经过,面对被自己误杀的人类武士,他的左手紧紧地握住了大太刀的刀柄。

    女鬼举起一边的袖子掩着嘴笑了笑,说:“那边那个戴着帽子的,好像是位神明吧……神明大人无故斩杀了向他祈愿的百姓呢,恐怕是要被开除神籍,无法再享受世人的供奉了呢,真是有趣啊。”

    “呵呵”,青江冷笑着,金色的眼瞳中央仿佛盛着一潭死水,深如沼泽。“这就是你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的原因吗?”女鬼的目标不是他吗?为什么要害石切丸……那个被他一直守护着,不让他被肮脏的俗世所沾染,只希望他能就那样每天傻傻的开心着做着御神刀的石切丸,竟然因为他而不能安心地当他的神明了?做过的梦终于要变成现实了吗……他一直一直在努力着,想要避开梦境里发生的一切,但是没想到竟然还是发生了……真是……不可原谅呢!

    青江胸口的怒火在熊熊燃烧,这令他失去了理智,右手的五指狠狠抓向了抱着他大腿的小鬼的脖颈,迅速地紧紧勒住。他一边掐着不断挣扎的小鬼的脖子,一边愤怒地质问女鬼道:“斩杀了你们的是我没错,我承认错的是我,但是你们为什么要报复在石切丸身上为什么不报复我!石切丸他是一个多好的神明你知道吗!他为百姓做的加持祈祷一天都没有落下,远征途中遇到坟墓都会停下来致哀,每一个参拜者的心愿都有好好聆听,你为什么!要这样害他!”质问到了最后,青江的嗓子已经沙哑了。“本来我都已经在为曾经自己做的错事忏悔了,现在看来,却还要把你们狠狠地斩杀殆尽呢!”说着就要拔刀冲过去。

    突然他感觉自己被一团葱绿色的布料包围了,那里有好闻的味道,是他平时最爱用的柔顺剂。他的右手被另一只更大的手轻轻攥住,致使他松开了抓紧小鬼的手。他闭上了眼睛,任自己陷入石切丸的怀抱中。

    石切丸的下巴抵着青江的脑袋,右手环抱着青江,左手像在安慰炸毛中的猫咪那样一下一下地摸着他的头发,“青江,不要生气,没事的,没事的。”青江靠在石切丸的胸前,两只手紧紧抓住了石切丸柔软的外袍。

    女鬼看着他们的互动,“扑哧”一声笑了,“笑面先生还没明白吗?报复在您身上多没意思啊,只有拉您最在乎最放在心上的那个人和我们一块堕落,才是最完美的呀,哈哈哈哈哈!”女鬼尖声狂笑了起来。

    “你这家伙,快闭嘴吧!“

    青江还在消化女鬼说的“最在乎最放在心上”那句话时,听到了来自沉着自律的御神刀大人难得的“粗鄙之语”。他怔愣地抬起头仰视着表情肃穆地看着女鬼的石切丸。

    “放心好了,像你这种不洁之物,我一定会认真做祛除的。”石切丸的眼神从安慰青江时的温和怜惜变得锐利冷肃,“神明什么的,这个名号,我有说过我在乎吗?”

-TBC-

评论(1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