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9191792

憨憨挠头.jpg

【石青】国王游戏(十一)

·承蒙各位的厚爱居然都写到第十一章了!

·上一章在这儿

·感谢您的阅览!

 

——————————————————————————————

 

    “看不见路的话,不要害怕哦,要紧紧地抓住我的手。”

    在被牵着往前走的过程中,石切丸的脑子里一直回荡着青江温柔的话语。青江总是这样呢,在捉弄他之余永远都站在他的角度上替他着想……昨晚又为什么会这么果断地拒绝他呢……思绪开始飘忽,石切丸又陷入了无端的困惑中。

    脚下时不时传来踩到的枯枝轻响,乌鸦在被掩盖的微弱月色下伫立于枝头。能彻底看清前方景色的青江始终在这座有些寂静过头的森林里寻找剩下的四名同伴的身影。身边的石切丸不知道是因为看不见路所以正在神游,一脸纠结地想着事情的样子真是可爱啊。他忍不住翘起嘴角,无声地笑了起来。

    本应该思考其他队友的去向的石青二人各怀心事地继续向前走,手依然紧紧地牵在一起。晚风轻轻地吹拂着青江的白装束,它像是有了生命一般地舞动了起来。

    “啊!当心!”神游中的石切丸突然凭着直觉察觉到有什么东西向他们冲了过来,立刻挡在青江的面前。虽然他看不到是什么但是果断地拔出刀摆出了防御的架势。

    青江在短暂的恍惚间就看到那个什么也看不见就想乱来的御神刀用健壮高大的身躯将他整个人都挡在身后,就连让他看到前边究竟是个什么情况的机会也没有给。真是既霸道又体贴呢,fufu。虽然不知道前方是否有危险,青江只觉得在石切丸的背后特别安心。这是他在本丸里相处时间最长的朋友,也是每次遇到危险时最能让他有安全感的伙伴,石切丸从一开始来到本丸就由他陪伴着成长为今天的这副可靠的模样,不过他也绝对不会让几乎是他一手带大的石切丸受伤的!

    刚想从石切丸的背后闪出去,就看到面前的大太刀突然全身僵住了,就像被定格了一样顿了一下。青江疑惑地仰视着石切丸的后脑勺,随后防备地从他的背后探出半个脑袋。

    面前站了一个美丽的女人,长发柔顺地披散在脑后和肩侧。她穿着款式有些旧的和服,苍白的脸上不施脂粉,站在距离他们不到两米的地方,带着紧张和戒备的表情看着他们。

    “你……你们……和、和那群妖怪是一伙的吗!”女人急促又害怕地问道,时不时又回头望向身后,似乎是有什么在追赶着她。

    迷雾渐渐散去了一些,夜空中挂着的残月透过茂密的树叶投射幽幽的光。石切丸稍微低下头和青江对视了一眼,没看到青江有什么异样的表情,应该是遇到被妖怪追赶的人类了吧。这片树林居然有妖怪作祟,难怪有些鬼气森森的呢。

    石切丸慢慢收回了手中的刀,尽量温和地开口道:“您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我和我的同伴为了赶路才路过这片树林,并不是什么妖怪。”

    青江的金色眼眸闪了闪。不仅不是什么妖怪,还经常斩杀鬼怪呢。

    女人好像对他们还是不信任,表情并没有丝毫放松,反问:“真、真的吗!可、可是你们半夜赶什么路?现在的妖怪可、可厉害了,变成人类的模样不知道心里打着什么主意呢!”女人的声音有些颤抖,看来是方才被吓得不清。

    “唉……”石切丸叹了口气,伸手摸向外衣和内衫之间的夹层掏出了一个御守展示给那个女人看,“您看,妖怪是不会带着这种东西的吧?”

    女人警戒着凑上去仔细端详了一番后,终于像是确认安全了一样舒了口气,表情也稍微放松了一些,随后脚一软似的跪坐了下来,突然哭着朝石青二人说:“两位大人,求求你们帮帮我,我住在这森林尽头的河边,丈夫有事去城里了,刚才我正准备哄孩子睡觉,突然听到敲门声,是个年轻男人的声音,他说他也是赶路的,路过此地渴得不行了想讨口水喝,我不敢开门便在屋内说我丈夫不在家中,不方便让他进来。他便说那请我稍微打开门端碗水给他,他在门外喝完就走。我听了觉得他也很辛苦,便去端了碗水,稍稍打开了门递给他,透过门缝看到竟是一位容姿俊秀的美男子,于是也没有再防备他。但当我看向他的双脚时却发现……那双脚居然……居然会在人的脚和蛇尾之间变幻!我吓得惊叫了起来,连忙把门关上回了寝屋。结果……我的孩子不见了,从摇篮里消失了!天呐,一定是那个妖怪干的!我什么也不顾地冲了出去,正看见那个妖怪和另外两个长得像人的妖怪一起,其中一个妖怪正抱着一个襁褓,那一定就是我的孩子啊!我追着他们进入了这片树林的深处,突然那三个妖怪出现了,那个年轻男子模样的妖怪抓住了我的手想将我带走,我拼命挣扎,趁他不注意才得以逃走的……呜呜……可是,我的孩子还在他们的手里啊!你们是武士吧?求求你们帮我救回我的孩子!求求你们!”女人哭诉着拜倒在了地上,她的后脑沾了几片落叶,狼狈极了。

    石切丸听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十分同情道:“哦呀,原来如此,您请快些起来,带我们去找那三个妖怪吧,我们会尽全力将您的孩子找回来的。”说着就要去扶起她,然而背后的青江动作比他更快,非常绅士地蹲下朝那个女人伸出了手,将她轻轻搀扶了起来,并替她掸走了秀发上的枯叶。

    石切丸的心里有些吃味,青江还是一如既往地温柔地对待不认识的人啊,特别是这些柔弱的女子。但是这些想法也只是藏在心里,没有浮在脸上。

    “我带你们去刚才遇到那些妖怪的地方。”女人一边抽泣着一边说道,接着在青江的搀扶下急匆匆地向一个方向走去。

    走在后边的石切丸盯着青江与那女人接触的那节手臂,鼓了鼓腮帮子,眉头轻轻皱了一下,就又换成往常的表情,默默地跟上了。

-TBC-

大家可以猜接下来的剧情了噗噗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